Saturday 2 April 2005

半條我?

在一月看到阿腸寫的"百條我"時, 有一點想要寫; 可是要寫100條耶! 光是用十隻手指數就要90秒, 還要是一個對自己有很深認識的人才有辦法寫出來, 我對我自己夠了解嗎? 不無疑問!

前幾天逛"阿腸出版中心"時, 那篇"百條我"一直在引誘我~"來呀! 來呀! 寫我吧! 來呀!" 好! 就試著寫吧! 不過出來的應該只有半條我吧?!

阿腸如是說"為了降低「百條我」的分割難度, 我決定先畫出10大項, 每一大項裡再湊個10小項, 不但有系統, 還可以輕易完成「百條我」的艱困任務, 哇哈哈(其實不過是種偷懶的方法)." Fema如是寫:

壹‧基本
01.鄭重宣布我是男的, 因為Fema這個名字曾經被誤認是女的.
02.姓粘, 呃~常見的字, 不常見的姓.
03.彰化人, 台南唸了五年大學, 現在在苗栗當上班族.
04.有爸爸媽媽, 一個妹妹, 檯燈一具, 機車半輛(半輛我媽的), 自組電腦一台.
05.有一個blog及一個不見的新聞台. (不見了還要算一個哦?)
06.駝背, 常被我媽唸.
07.鼻過敏, 現在還好, 以前讀書鼻塞到頭昏腦脹.
08.近視, 從小學就開始戴眼鏡, 但是沒戴過隱形眼鏡.
09.一般身高175cm, 一般體重65kg(?), 可以摸出鎖骨.
10.沒有女朋友, 也沒有男朋友.

貳‧習慣
11."不喜歡洗澡, 尤其是冬天."(阿腸, 我不是抄襲一!!!)
12.喜歡嘴巴嚼著東西的感覺, 自己覺得很愛吃.
13.不挑食, 小時候我媽發神經把我趕到自家騎樓, 中午用五穀煮的不知啥東東, 照吃.
14.大學開始只要是上學或是上班或是坐火車時, 出門會帶一本小說.
15.賺錢之前會節制, 現在是買書、雜誌回家放.
16.小時候自己轉開電視看"小蜜蜂"開始, 愛看電視, 尤其是超愛"馬蓋先", 可惜現在不播了.

參‧特色
17.沉默到我覺得自己是半自閉.
18."貪睡, 但能早起, 也能熬夜."(阿腸, 我不是抄襲二!!!)
19.約定的時間會準時到.
20.想買高價貨時, 例如數位相機, 會一家一家比價.
21.能走路, 長途的路.
22.不管吃什麼東西, 一定把可以吃下肚的部份吃光光.
23.做蠢事. 明明知道不會看這些書, 還是把這些書搬來搬去, 以防無聊時沒有書打發時間.
24.不會買衣服. 從小我媽買給我穿我就穿, 就算上大學出來混後, 自己還是沒有買過任何一件衣服.
25.對不滿或價值觀不同的人事物嘖舌、搖頭.

肆‧專長
26.說些很冷不好笑的笑話.
27.把人際關係搞僵.
28.摳. 小氣的那種摳.
29.故意唱反調.

伍‧非食物類最愛
30.馬蓋先. 啊! 從小根植在心的一位大人物啊!
31.喜歡看書吧! 看閒書, 目前看過覺得最棒的是"失戀排行榜".
32.漫畫. 目前最熱血的是"火影忍者"; 安達充的"鄰家女孩"、"H2好逑雙物語"也很有味道.
33.逛書店. 常逛金石堂, 因為我有聯名卡.
34.棒球. 起因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 半夜三、四點起來聽廣播, 印象最深刻的是張文宗完全打擊.
35.無聊時最愛看電視, 尤其是有線的HBOCinemax等電影台.
36.可愛的小小孩. 啊! 只要看到可愛小孩就會行注目禮, 還為此買了"啊! 敗給魔術!", 想表演魔術給可愛小孩看. 啊! 愛到不行!

陸‧最厭
37.做家事. 呃~一身懶骨頭.:p
38.在馬路上看到許多白目行人或駕駛者.(想到就搖頭.)
39.流汗, 所以我不運動, 但是不討厭走路.
40.不喜歡吃湯麵、辣椒會使我流很多汗的食物.

柒‧最怕
41.用塑膠筷磨自己的牙齒. 每次光用"想"的都會打冷顫, 恐怖哦!
42.狗在吠. 記得小時候還不會怕,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怕被咬.
43.夢見我媽要坐飛機離開, 雖然只有一次, 但是我哭醒, 陷在情境裡面, 哭不停.
44.別人指指點點.
45.父母吵架. 他們一吵起來, 我會很害怕, 站在哪一邊都為難.
46.失敗. 怕別人問我所學的問題, 而我答錯, 丟臉啊!

捌‧強迫症(?)
47.固定時間看自己肚臍, 挖裡面的屎.
48.出門前會點東西. "鑰匙皮包手錶手機卡"上班前必唸.

玖‧最想
49.騎機車環遊台灣. 不會像格瓦拉那樣掀起革命啦!
50.雖然沒有出國過, 連台灣本島都沒有踏出過, 還是想一個人去日本參觀萬國博覽會.
51.重溫馬蓋先風采. (DVD已經有了哦!)
52."書架. 我想要有那種釘在牆上、整面的大書架, 好將我那堆零零落落東一櫃西一疊的書分類擺放妥當, 免得每次要找什麼, 什麼都找不到."(阿腸, 我不是抄襲三!!!)
53."出書. 我希望我有一天能出一本自己寫的書, 這樣我就可以帶我爸爸/媽媽到書店去, 跟他們說:「你看, 這是我寫的哦!」賣得好不好另當別論, 至少讓我爸媽有點世俗的得意與驕傲."國中時他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他的學長已經出書, 還是網路上極有名的作家. (阿腸, 我不是抄襲四!!!)
54.當學生. 想考碩士, 可是想到要回答學弟學妹的問題就頭大.

攪盡腦汁就只有"半條我"而已, 還故意漏掉第陸大項《食物類最愛》(因為我不挑食嘛!), 每大項也沒有十小項. "百條我"太難太難太難了!

阿腸, orz, 我崇拜妳!

2 comments:

  1. 你姓粘又是彰化人....
    我有個國中同班女同學也姓粘耶
    只是我跟她完全不熟就是了

    ReplyDelete
  2. Fema, 你好酷喔!!
    你跟粘立人有關係嗎!? (hahaha~ 因為我常常被人家問跟馬英九有啥關係...)

    好玩好玩!! 等我考完試我也要來寫!!
    敬~請~期~待~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