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October 2005

誰才是好榜樣?

10月11日坐火車去台北辦理X光體檢、YH會員卡及機票付款.

沒有想到非假期第一天竟然沒有座位, 無所謂. 在中壢上來一個女乘客就坐在我所站位置附近的座位, 拿出像金剛經的佛書小冊子出來閱讀. 內心想讀了經書算是內修, 善只是做了一半, 沒想到下一站就應驗了.

桃園站湧上很多旅客, 不以為意. 等列車開動一會兒, 至少我認為人員除了上廁所外不會再走動, 可是卻有一個原住民阿婆拄著一根木棍, 穿過人群緩緩走過來.

等到她停下來拿出車票想請人讓位, 卻被旁邊一個先生發現她的座位不在第8車廂而是在第1車廂, 但是這個先生不管說台語或是國語, 這個原住民阿婆好像聽不懂.

我心想拜託哪個好心人讓一個座位吧?

過了一會兒, 一位女士穿過我到原住民阿婆旁邊, 說明她要帶阿婆從第8車廂到第1車廂, 這時原來在讀佛書的女乘客還是在讀佛書.

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慈濟多過佛光山, 善不只是內修而已!

不過我也覺得汗顏! 之前的想法是行不通的, 如果讓位, 不知哪一站上來有坐票的乘客不肯讓位怎麼辦?

誰才是好榜樣?

X光體檢準備文件: NZIS體檢表, 護照, 二吋照片一張, 新台幣880元.
YH會員卡準備文件: 身份證, 新台幣400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