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February 2005

單戀排行榜

仿[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 by Nick Hornby)
我沒有朋友, 家人不知道這裡, 可以紅著臉記錄心底事~~~

then...

從小我就是一個執拗的人, 之前說我是半自閉---別人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就只有沉默沉默沉默; 小時候在自家騎樓大聲諷刺鄰居們的外表名字被我媽糾正後-我是乖小孩-從此沉默是金. 單戀, 不意外.

深刻留在腦海裡的有:
1. K
2. F
3. Q
4. B

沒錯! 只有四個. 如果別人說他們的戀情多精采他們的愛人有多少, 我永遠想像不到.

1. K (1989-1991)
記不得早熟的我有什麼童年回憶. (很慘吧?) 不知道怎麼開始就是喜歡班上一位女孩. 如果聽到同學說她喜歡誰, 我會悶在心裡; 掃地時間看到她只顧著跟同學聊天, 只有我在掃地, 我也會悶在心裡; 小五時在眼鏡盒的一張紙寫下"K, 我愛妳", 被同學發現, 我只能唬弄地說是別人丟進來---哈! 他還真是相信了. 畢業那一段時間天氣都是陰陰的, 心情也是陰陰的, 看畢業照時會發現我是嘟著嘴. 畢業後, 從此向K的單戀說再見.

2. F(1992)
我們午餐是訂便當, 一天導師發現有一個便當沒有人拿, 身為班長的我就跳出來說是F還沒吃; 我難得和一群同學-尤其裡頭還有女同學-聊天, F也在, 然後不知道談到什麼, 我拿起一塊抹布丟到一根釘子上, 一試成功! 內心只想在F面前當英雄! (多麼幼稚的行為! 朋友們不要學, 我是有練過厚臉皮的...) 後來F轉學, 我的單戀也跟著轉...向別人了:P

3. Q(1993-1994)
國二座位在我旁邊, 單戀比較方便:D 我跟Q會比K、F&B講比較多的話吧? 彼此在成績上競爭, 她也會問我問題, 我...不會問她問題---不是大男人主義, 而是有問題我會自己解決, 不想找人幫忙. 令這段單戀更加深刻的是她跟坐在我後面的朋友D互有好感, 這一個兩邊實線、一邊虛線的三角習題就在國三導師決定換座位時給解開(再打一次結?). 上午導師決定將座位錯開, 中午午休後, 導師開始換, 我還是趴在桌上久久不敢起來---我已經淚流滿面、鼻涕縱橫, 尤其我的座位是在教室中心! 就這樣失落+尷尬地結束對Q的單戀.

4. B(1994-1998)
這一次是最久、最遠. 只有高一上學期在同班, 之後我只能在下課看能不能遇見; 放學等校車時跟在她後面望著她的背影(朱自清的背影跟這件事無關XD); 打過一次電話到她家, 藉故問她在功課方面有沒有問題來聽聽她的聲音; 大學交的一篇國文課作業是有關我對她的單戀; 寫信寄去她家希望可以跟她保持聯絡, 她也回了那麼壹千零貳封信, 之後就只有我的獨角戲了. 距離是我倆最大的敵人, 時間一久, 這最後一次的單戀淡淡地淡了~~~

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某些行為真是幼稚極了! 早熟嗎? 很幼稚!

now...

退伍前後被韓星秋瓷炫吸引而看起"戀香", 覺得音樂不錯, 現在正聽著電視原聲帶. [失戀排行榜]說得好:"人們擔心孩子們玩槍, 擔心青少年看暴力錄影帶; 我們害怕某種文化暴力會佔據他們. 沒有人擔心孩子們聽上千首--真的是上千首--有關心碎、摒棄、痛苦、苦難與失落的歌曲. 說浪漫點, 我認識最不快樂的人就是最喜歡流行音樂的人; 我不知道流行音樂是不是造成了這些不快樂, 不過我確實知道, 他們聽這些悲傷歌曲的時間, 比他們過著不快樂人生的時間來得久."

目前沒有單戀進行式, 也不打算有未來式, 想溫習心碎、摒棄、痛苦、苦難與失落的感覺, 聽流行音樂回顧之前的單戀就可以了.

2 comments:

  1. Anonymous4:12 pm

    "單戀排行榜"呵呵好玩
    改天我也來把我的 "單戀排行榜"寫出來好了
    仔細想的話,因該比你單戀的還多:P

    加油,不要再單戀了!!!
    喜歡就要說出來!!(給Fema,也給Simon...或現在還需的只有Simon XD)

    ReplyDelete
  2. 趕快寫出來~趕快寫出來~趕快寫出來~

    我不想戀愛了, 麻煩!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